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12岁女孩双眼近视1400度 眼球像快被吹爆的气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11:52 来源: ​长江日报

医生为患者做手术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7日讯  家住湖北荆门的小洁今年12岁,马上要开学了,可是她不愿意去学校。小洁的父亲尹先生很无奈:“她眼睛不好,上课看不清黑板,写作业看不清本子,成绩不好,同学总是笑话她。”

小洁出生时她的母亲已经44岁了,高龄妊娠导致小洁眼部发育不好,近视发生得很早,3岁的时候视物模糊,去医院检查双眼近视500度,当时家长没在意,直到小洁8岁时双眼近视800度才带她去配镜,但小洁的近视仍逐年加深。看着女儿鼻梁都给压塌了,性格也越来越孤僻,尹先生心急如焚,带着小洁来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希望能够解决孩子的视力问题。

检查发现,小洁双眼近视1400度,被确诊为“双眼病理性近视”,该院小儿斜弱视专科主任石明华表示,12岁孩子的视力应该在1.0左右,但小洁即便戴着厚厚的镜片,矫正视力也只有0.5,远不及这个年龄的正常视力。并且由于超高度近视,小洁的眼睛眼轴过长,眼球壁变薄,就像一个快要被吹爆的气球,后期容易出现黄斑病变、后巩膜葡萄膜肿、视网膜脱离,失明的风险很高。

为此,石明华主任为小洁进行了后巩膜加固手术,机械式植入异体巩膜,阻止眼球扩张、眼轴延长,促进巩膜新的血管生成,加强眼部的血液循环,既可阻止近视度数的发展,又能减少高度近视眼底并发症的发生。

石明华主任表示,眼轴增长就像孩子长高,是不可逆的,像小洁这种情况想要降低度数是不可能的,只能通过手术“亡羊补牢”,再验配适合她的眼镜,阻止近视进一步加深。

石明华主任提醒,遗传及发育异常是儿童患病理性近视的主要原因,如果父母都是高度近视或高龄妊娠、孩子早产、低体重等情况,家长们应提高对孩子眼睛的保护意识、时刻注意观察孩子的视力情况,定期带孩子进行视力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减轻近视进一步发展,预防严重的眼底并发症,避免致盲性后果。(通讯员 吴晓敏 许晨 记者黎清)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