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07:3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8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我省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前进方向、战略重点、方法路径和具体举措,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履职行权,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省委全会精神,将省委要求和当前人大工作深入结合,对标对表,找准人大依法履职和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创新工作方式,使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探索建立立法快速反应机制,对地方性法规及时立改废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监督手段,加强对预算编制、固定资产投资、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要在全面梳理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谋划好明年和今后的人大工作,抢抓机遇、提质增效、改进作风,努力打造湖北人大工作的“升级版”,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