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省国资委力推国企聚焦主业轻装上阵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全部签订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07: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张奕

部分国企职工家属区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如何改善职工群众居住环境?

8月27日,从省国资委传来好消息——目前,全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气及物业管理)分离移交100%签订正式协议,已完成分离移交97%,其中供水95%、供电97%、供气100%、物业管理98%,预计明年上半年此项工作全部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国有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公平参与市场竞争,集中精力发展主业,有利于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改善职工群众居住环境。我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涉及供水70万户、供电45万户、供气44万户、物业61万户。

省国资委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收到在鄂央企和省属企业等各方面意见建议40多条,其中,“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存在的“盲区死角”问题突出。省国资委党委对此高度重视,明确了整改目标、具体措施、整改期限、责任专班,大力推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省楚垣集团共有55个职工家属区,相关工作涉及职工约3.85万户。在实际工作中,省国资委发现前期企业申报有关项目范围过大,导致企业配套资金难以及时到位,影响工作进展。省国资委工作组深入该集团江北、襄南、襄北、襄阳等四个大型农场实地调研,本着“能交则交、应交尽交、不交必改”的原则,为企业职工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东风公司是在鄂最大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涉及十堰、襄阳、随州、武汉多地,其中东风公司十堰基地工作量占十堰全市总任务量的74%以上,面临工程量大、协调量大、安全责任量大的难题。省国资委加强工作督导和协调,采取“政企同责,协同会战”的方式,积极与十堰市、东风公司沟通联动,及时解决有关问题。目前,东风十堰基地已有32个小区启动维修改造,水、电、物业改造累计开工4.5万户,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中石油湖北分公司咸宁市嘉鱼县职工家属区物业管理移交项目,是全省为民服务解难题102个项目之一。省国资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积极协调,对招标、施工等进行督办部署,确保责任分工落实到位,目前项目取得显著进展。

省国资委表示,将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问题不放,持续抓好整改,加快推进“三供一业”清零扫尾,督促有关企业将配套资金筹措到位并合规使用,协调相关属地政府,切实履行接收方职责,确保任务落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