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天茂集团吸收合并国华人寿 湖北有了一只保险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07: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8月27日,鄂股天茂集团停牌10个交易日后复牌,当日开盘后不久股价便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之所以表现如此强劲,是因为公司将更名为国华人寿,如不出意外将是A股第六家保险上市公司,且是中小保险第一股。

8月26日晚,天茂集团发布了《关于公司吸收合并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拟通过向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的股东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等方式吸收合并国华人寿,并向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吸收合并完成后,天茂集团将作为存续公司依法承继国华人寿的全部资产、负债、证照、许可、业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标的公司国华人寿将注销,存续上市公司拟更名为“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国华人寿是一家以经营人身险业务为主的中小型保险公司,2007年由天茂集团发起成立,并于2018年5月将总部从上海迁至武汉。

天茂集团前身为1996年上市的湖北中天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经重组更名为天茂集团,新理益集团为控股股东,公司注册地仍在荆门市。根据公告,天茂集团吸收合并国华人寿后,新理益集团仍为控股股东,刘益谦仍为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