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宜昌一汽车销售公司不退订金 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退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11:39 来源: 荆楚网

8月27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个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一、宜昌一汽车销售公司不退订金沟通数月无果 市监管局:已退还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65847-1-1.html

8月1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我们在2019年4月15号看中一款比亚迪汽车,就分两次交了99块钱的参与活动的费用,和一笔1000块钱的订金。后因车辆未按时到货,申请退押金。但公司找理由不退,还说就是退也要收手续费,并拖延至今,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问题。

伍家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该问题回复:经我区了解核实,2019年4月华健汽车公司、华晟汽车公司参加团车网在沿江大道集装箱码头举办的车展活动,活动期间按厂家精神开展了预交99元定金抵1000元购车款的活动。4月15日投诉人江某与华晟汽车公司签订汽车销售合同,选购了比亚迪元EV535纯电动汽车,当场交纳99元活动定金及1000元购车订金,共支付1099元。由于工作人员失误,误将合同中甲方公章错盖成宜昌市华康工贸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8月21日经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调解,华晟汽车公司同意将订金退还给投诉人,2019年8月26华晟汽车公司已将订金1000元退还给投诉人江某(转账凭证附后),网上反映问题已圆满解决。我区市场监管局已约谈被投诉企业责任人,要求其今后开展相关营销活动需提升服务质量、合法合规经营。

二、武汉知音湖大道路口红绿时间设置不合理  蔡甸公安局:已调整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66464-1-1.html

8月2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平台上留言称:天鹅湖大道知音湖大道路口,向南第一个新开的丁字路口,红绿灯时间设置非常不合理,天鹅湖大道早高峰车流量非常大,但是新加的红绿灯直行方向有50秒红灯,只有15秒绿灯,导致早高峰期间上班车辆大量拥堵,而大集方向一辆车都没有,请设置时间的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一下,重新设置时间,谢谢。

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就该问题给予回复:网友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目前分局已组织警力实地踏勘,并将该路口红绿灯直行绿灯由15秒调至45秒,以此缓解通行压力。

三、卧龙镇高湾村居民路口何时修好? 襄城区:已经恢复原貌

帖文链接: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662.html

8月14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平台上留言称:卧龙镇高湾村隆恩宾馆这边,居民小街道口挖开半个月了,也不修。什么时候能填好?

襄城区就该问题给予回复:经调查,该条道路位于卧龙镇二期污水管网建设项目规划范围内,该项目现由湖北汉江环境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由市虹彩公司施工。工程涉及卧龙镇13个村(高湾村在内),共有48公里主管网,279公里支管网建设。根据管网铺设进度要求及设计规划,今年由施工方对高湾村该道路进行了开挖,宽度约80公分,用于铺设污水管道。在污水管道铺设完成后,为了不影响群众出行,我区积极对接项目方,要求按照原来标准尽快恢复路面,目前该道路已经恢复原貌。

【每日有回复】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284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留言板形式的《荆楚问政》平台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民生热线》共同接受网友问政,欢迎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区县各级单位积极认领《荆楚问政》账号,及时回复网友留言。

2019年8月2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4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民生热线》平台:

1、洪山区白沙洲大道上三环左侧空地的渣土车影响出行 洪山区规划局回复

2、神农架古水河道清淤疏浚  神农架林区水利和湖泊局回复

3、鄂州中心医院值班医生工作不称职? 鄂州市中心医院回复

4、广水应山前河现代城街上喇叭扰民屡禁不止 广水市城管一大队回复

5、襄阳市庞公新区有没有规划中小学? 襄阳市教育局回复(请襄阳市教育局尽快联系栏目组进行实名认证)

6、大冶市碧桂园二期公园水费贵? 大冶水务集团回复

7、枝江市中央山水小区房屋质量差,拖延办证 枝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8、宜昌华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不退订金 伍家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9、天门什么时候能建超高压变电站  天门市供电公司回复(请天门市供电公司尽快联系栏目组进行实名认证)

10、武汉市天鹅湖大道知音湖大道路口红绿时间设置不合理 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回复

《荆楚问政》平台:

11、洪山区虎泉街伏泉路湖滨仪器厂宿舍胶囊房猖獗 洪山区回复

12、蔡甸区中核锦城安装太阳能存安全隐患 蔡甸区回复

13、卧龙镇高湾村居民路口什么时候修好? 襄城区回复

14、樊城区三江口二期今年拆迁吗? 樊城区回复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