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建成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311处 你去过几个?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17: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神农架国家公园、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些地方,你去过吗?

8月28日从省林业局获悉,目前我省已建成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311个,总面积覆盖全省国土面积近10%。通过抢救性划定和强制性保护,这些自然保护地基本覆盖我省代表性生态系统及关键节点,在重要自然地理单元代表区域均有布局。

自然保护地是自然生态系统最重要、最精华、最基本的部分,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居首要地位。我省自然保护地类型多样,涵盖森林生态、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野生动物、野生植物、地质遗迹、古生物遗迹等多种,有效保护了濒危野生动植物及森林生态系统、泥炭藓沼泽湿地,长江江豚、中华鲟等珍稀濒危水生生物和长江中下游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典型性地质遗迹、景观资源等,缓解了部分区域生物多样性遭受严重威胁的局面。一些濒危物种种群,如麋鹿,得到保护和恢复,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保障生态系统稳定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