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好消息!长江新螺段白鱀豚保护区江豚种群数量稳中有升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18: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实习生邱思诚)长江江豚是长江中特有的淡水鲸类动物。人们对它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大大的脑袋、小小的眼睛和微微上翘的嘴角,这副天生的笑脸为它赢得了“微笑天使”的美名。然而自20世纪以来,长江江豚的生存状态一直不容乐观。8月28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得到好消息:该所在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最新科考结果显示,在长江流域江豚种群数量逐年递减的情况下,保护区内江豚数量稳中有增。

据悉,7月31日,湖北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联合科考队,对保护区内螺山至新滩江段进行了长江豚类及栖息地考察。考察期间,科考队目视观察江豚25头次,声学监测同目视观察结果一致。最大群体13头,并发现2头幼豚。这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实施“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盾行动”,较好推动了保护区内物种保护和岸线修复。

湖北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江中游新滩口——螺山江段,涉及我省洪湖市、赤壁市、嘉鱼县和湖南省临湘市4市县。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