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336米!武汉长江北岸天际线再刷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12: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通讯员马有为、余雅杰) 20多年来,武汉城市天际线每年长高10多米,8月28日,汉口滨江天际线高度再度被刷新——长江沿线距离长江最近的超高层建筑武汉长江航运中心项目主楼主体结构封顶,高度达到336米。

武汉长江航运中心项目由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承建,高66层,总建筑面积49.43万平方米,总投资23.5亿元,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工程。该工程建成投用后,将成为长江中游现代化、国际化水平最高,服务功能最完备的港务枢纽综合体。

据介绍,武汉长江航运中心项目距离长江岸边约50米,是目前国内离长江最近的超高层建筑,建筑前基坑深度24.9米,是国内距离长江最近的深基坑。为安全施工,项目专门组建深化设计部,攻坚技术难题,首次在武汉地区采用TRD技术进行深基坑止水帷幕施工。该技术以施工周期短、工程造价合理、对环境污染小、适应地层广、防渗性能好,特别是型钢可以重复利用等优势,被誉为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的绿色工法。

该项目还在全国开创了水力冲挖技术在房间领域成功应用的先例,有效缓解基坑内土方开挖困难的局面,缩短工期,节约成本;基坑内支撑采用静力切割拆除的绿色施工技术,降低噪音、扬尘等污染的同时,减少了土方外运的交通压力;检测基坑安全,采用BIM模型技术,实现可视化、实时化检测。

目前,该项目已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多项工法被评为省级工艺工法,并荣获全国BIM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