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8亿 出境游占比超六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15:0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随着8月即将结束,距离国庆假期只有1个多月时间。日前,携程发布《2019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称,目前有不少人已经预订了国庆旅游产品,其中出境游客比例占比超过了60%。根据携程旅游专家预测,今年国庆节预计将达到8亿人次出游,中国人的出游热情将再次得到释放。

数据显示,2018年“十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4%。而随着国人旅游热情的不断高涨,按照这一增长趋势,预计今年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到近8亿。

记者从携程获悉,目前有来自近500个国内外城市的旅游者,通过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度假产品,到达90个国家、地区。今年国庆,在线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依然是我国游客查询、预订的重要渠道。此外,携程旅游、旅游百事通、去哪儿在全国7000多家门店也门庭若市。

国内游方面,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十一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重庆、武汉、天津、西宁、长沙、合肥、贵阳、昆明、厦门、郑州、西安、沈阳和无锡。

从数据上发现,上海依旧保持了出游力第一名,而“新一线城市”则组成了国庆出游最大的市场,成都出游人数位列第四名,南京、杭州、重庆、武汉、天津也进入了前十名。随着旅游消费力的不断下沉,县级城市的游客也体现了惊人的消费力,成为增长最快的群体。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十一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31%,90后游客也不少,达到了22%。十一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从携程平台上数以万计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分别兰州、西宁、乌鲁木齐、额济纳旗、北京、丽江、昆明、三亚、桂林和张家界。而三亚、广州、成都、上海、北京、重庆、西安、厦门、丽江和珠海预计成为十一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国庆期间,赏秋游客激增,携程订单量显示“内蒙古额济纳旗+嘉峪关+张掖6日5晚跟团游”产品较受欢迎,今年额济纳旗的胡杨林成为赏秋首选。

目前已经有不少人预订了国庆旅游产品,其中出境游客占比超过了60%。携程方面建议计划出游的消费者尽早办理签证。根据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数据显示,以色列签证正常办理时间最长,需要27个工作日时间,而希腊、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丹麦、瑞士、美国等也需要提前10个工作日以上,时间已经非常紧张。

报告预计今年十一最受中国出境跟团游客青睐的前10名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日本、泰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德国、澳大利亚和英国。从排名上来看,东南亚仍是中国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不过今年国庆跟团游客前往欧洲的人数也增加明显。而根据携程自由行数据,日本、泰国、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英国和意大利预计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自由行目的地。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