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全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民政即民生,民生大如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改进我省民生工作,推进湖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谆谆告诫我们,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推进民生保障精准化精细化。民政工作事关民生民心,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最能体现党的宗旨和政府职能,最能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能体现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对社会公平正义和公共服务的期望更高,民政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工作对象更加广泛,也面临更重大的责任、更艰巨的任务。只有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深刻认识民政工作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才能把握住民政事业着力的方向,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民政工作的首要任务。提升民政服务质量,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兜底保障脱贫,全力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全力做好基本社会服务,着力抓好基层社会治理,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站在高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

民政工作是一张负载民生、民心期待的政治考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切实扛起民政工作责任,我们就一定能奋力谱写湖北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贡献。

(湖北日报评论员)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