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开学了!去这个学校一站式了解长江濒危物种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20:2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网8月30日讯(记者高宝燕 见习记者陈金铭)一条40多米长的长江濒危物种手绘长廊让学生们一站式了解长江生态,长春街小学新学期给孩子们一个小欢喜。

近日,长春街小学的学生们刚进学校就欣喜地发现,学校的三楼连廊里“住着”20多个长江流域濒危动植物。沿着长江流经的路线,藏羚羊、川陕哲罗鲑、冷杉、白冠长尾中华鲟——栩栩如生依次展示于窗户上、墙上。

小科普讲解员正在讲解长江江豚的生活习性和濒危现状。

5年级的丁奕铭是个小科普讲解员,详细地讲解了长江江豚的生活习性和濒危现状。这是我们湖北三宝!看到长江中下游生活的江豚,麋鹿、神农架金丝猴,同学们乐不可支。长廊上的窗柱上还加入了可互动圆板,轻轻翻开里面有珍稀的珙桐和荷叶铁线蕨等长江植物的介绍。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每个物种旁都印制了二维码,用手机扫码后即可进入对应物种的百度百科页面,可以详细查看物种信息。

长廊后面,写有“生命长江”四个大字,记录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鱼类学家曹文宣关于长江保护的感言。

“留住江豚的微笑、留住长江的微笑”,长江江豚保护大使龚华女士的呼吁深深打动了学生们。龚华女士还捐赠了资金,鼓励学校开设江豚科普课堂以及公益活动。

学校的孩子们。

据悉, 作为长江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长江江豚仅剩1012头。今年长春街小学加入到“守护江豚示范学校”创建中,该活动是武汉白暨豚保护基金会和长江日报联合发起的,目前全国已经有7所学校结成江豚保护联盟,学校带领孩子们积极了解长江江豚,关注长江生态,打造长江生态主题公益空间,孩子们既守护江豚,更成长自己。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