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318国道利川绕城段通车,不足7公里建设工期为何长达4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20: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吴向海、冉韬)8月30日,318国道利川绕城段开始试运行,利川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根本改善。

318国道利川绕城段起于城东杨柳寺,与省道利鱼线对接,途经杨柳村、小天井、林场、陈家坝、龚家淌、铁炉寨,在城北石山庙对接西北线,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行车速度为60千米/小时,整体式路基宽18米,分离式路基宽9.5米。该工程投资3.2亿元、历时4年建设,长度6.886公里。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路基、路面、桥梁、隧道主体工程,隧道机电设施、路面护栏正在加紧施工中,具备基本通行条件。

不足7公里的道路为何建设工期长达4年之久?利川市绕城线项目建设负责人黄立春介绍,该工程有跨515米、高48米的318国道利川段第一特大桥——清江大桥,以及长1784米的城区第一隧道——铁炉寨隧道等控制性工程。2015年开工以来,施工方克服溶洞、岩层破碎、夹泥等困难,逐一攻克了系列技术难题。

318国道起点为上海黄浦区,终点为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全程5476千米,经过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四川、西藏。利川是出鄂入川渝的咽喉之地。近年来,该市全域旅游快速发展,自驾游车辆众多。此前,318国道从利川老城区胜利路、利北路穿城而过,高峰时每天车流量达10万台以上,交通压力不堪重负。绕城段的贯通,为顺利出入利川城区,畅通东西交通大动脉咽喉提供了极大方便。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