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慈善总会今年将开办98个慈善“阳光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21:0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陈思)记者今天从湖北省慈善总会获悉,2019年在劲牌有限公司、福彩公益金等单位和机构的支持下,湖北省慈善总会筹集善款达5415万元,将开办2019级慈善“阳光班”98个,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劲牌有限公司捐赠善款5220万元开办87个“劲牌阳光班”。

慈善“阳光班”由湖北省慈善总会于2002年立项创办,2003年开始招生,旨在资助“特困特优”高中生完成学业,通过教育扶贫的方式,阻断这部分贫困家庭的代继传递。慈善“阳光班”每班50人,高中三年中,每名学生每学年可获得2000至4000元的资助,用于必要的生活及学习开支,慈善“阳光班”承办学校则减免受助学生学费。2019年开办的慈善“阳光班”,湖北省慈善总会将在尊重劲牌公司捐赠意愿的基础上,向贫困地区大力倾斜,有效助力贫困地区困难学生及家庭。

据悉,慈善“阳光班”开办16年,得到了劲牌有限公司、福彩公益金等近百家爱心单位和个人的支持。劲牌有限公司连续14年支持慈善“阳光班”项目,投入资金达2.73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16年来,慈善“阳光班”在全国开班达895个,社会各界捐赠3.73亿元,资助40759名贫困高中生。其中,576 个慈善“阳光班”的28809名学生毕业,并全部考入大学,其中考入国家重点大学的学生达到69%,让4万多个贫困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