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全省中小学陆续开学 三科统编教材今秋覆盖全年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07: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8月30日起,多所中小学开始报到入学,孩子们结束暑假,迈入了新学期。和往年不同的是,义务教育阶段的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在今年秋季实现所有年级全覆盖。

之前,我省各地学校使用的教材有人教版、鄂教版。2017年,由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开始在全国小学和初中的起始年级使用。历经两年多,今年推广到所有年级。

在水果湖一小等学校门口,拿到新教材的孩子们正在文具店挑选书皮。相比1-3年级,4-6年级的学生对新教材的感受更不一样。有的说“大开本,看得更清楚”,有的说“插画很美”。

前不久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人士对三科统编教材使用情况做了介绍:从跟踪情况来看,近90%的学生表示喜欢新教材,认为教材内容丰富有趣、语言优美、图文并茂、启发思考;教师对教材的总体满意度达到92%,认为教材思想立意高、价值导向强,内容选材精当,呈现方式活泼。

以语文教材为例。增加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内容,小学语文有古诗文129篇,初中语文古诗文选入132篇;同时增设了专题栏目,如小学的“日积月累”栏目,安排了楹联、成语、谚语、歇后语、蒙学读物等传统文化内容。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多地已对相关科目教师进行了统编教材培训,以保证新教材顺利实施。

此外,今年各地开学也各有特点。如宜昌市将垃圾分类活动纳入开学后的生态小公民实践;恩施州不少学校组织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以感恩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安全教育等,开启孩子们的新学期。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