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好消息!武汉光谷广场鲁磨路隧道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10: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雷闯、通讯员常敏、袁永华、金伟、杨龙凤)9月1日上午,位于武汉光谷广场综合体地下一层上方夹层的鲁磨路隧道通车,这是“巨无霸”工程光谷广场综合体建成通车的第二条市政隧道。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现场看到,该隧道定名为“光谷鲁磨路通道”,上午9时许,隧道两侧出入口打开,正式对外开放交通。

鲁磨路隧道连接鲁磨路和民族大道,从鲁磨路紫藤花园路口处至民族大道龙安集团门前,全长68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可对接东湖隧道部分车流。

此前的4月19日,位于光谷广场综合体地下二层的珞喻路隧道已经通车。

两条市政隧道分别呈南北、东西方向,在地下形成十字交叉。车辆经过光谷转盘时,可从地下直穿而过,对缓解光谷转盘交通拥堵起关键作用。

光谷广场综合体集轨道交通、市政隧道、地下公共空间于一体,已通车的2号线南延线、在建的11号线东段二期以及规划中的9号线,珞喻路隧道、鲁磨路隧道在此交会。地下分三层,最大埋深34米,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如此体量的市政综合体,目前国内首屈一指、国际罕见。武汉地铁集团作为建设管理方,中铁十一局、武汉市政路桥公司、中建钢构等作为施工方参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