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已启用足球场人气都很旺,“有球踢就是开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15:54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网9月1日讯(长江网记者王慧纯 实习生李慧)目前,武汉市已建成及投入使用的社区足球场地,复合利用公共空间,建设形式多样灵活。这些球场到底有何特色亮点,建成后能给周围市民带来哪些便利?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已启用的足球场人气都很旺

武汉首批投入使用的社区足球场之一、夹河路社区足球场本周日将迎来一台重头戏——“市民杯”社区足球赛开幕式。据了解,第一届社区足球赛共有16支社区队参加,赛制为8人制,利用新建的4片社区足球场进行比赛。夹河路球场项目负责人张富文透露,此前足协来考察过场地,选择夹河路球场举行开幕式的原因,一是看这一带足球氛围较浓,球场开放后平均一天就有一场比赛;二是看该球场建设完善,草坪质量不错。张富文说,球场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很受周边居民欢迎,周围小朋友以前没有地方玩,现在经常来这里的四块5人制球场撒欢。而29日晚,夹河路社区足球场内刚上演了一场企业之间的业余球赛。

足球爱好者在夹河路社区足球场踢球 记者许魏巍 摄

汉阳磨山港湾二期小区里的磨山社区体育运动健身中心,在武汉市乃至湖北省都算得上是最好的群众运动中心,内有儿童足球场、5人制足球场、笼式多功能球场、智能化健身器材、健身跑道等多种专业设施和场地。负责人陈雪飞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健身中心运行3个月以来,足球是最具人气的项目,小区的足球爱好者组建了一个名叫”燃烧激情 磨山足球”的微信群,76个群友,每天在群里激情约球。陈雪飞介绍,该健身中心属公益性质,居民花360元办理年卡就可每天健身,而球场灯光、管理等养护费用较高,目前入不敷出,他的梦想一是“保本”,二是加建一块更大的社区足球场,“居民都踢上瘾了,都说场子小了跑不开。”

据悉,汉阳区将建成27块社区足球场,目前已完工15块,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桥墩下湖泊边 能踢球就是好场子

从和平大道进入四美塘公园,沿着路牌走到长江二桥桥墩下,便可看到新建成的四美塘公园足球场。这片足球场充分发挥“因地制宜”理念,利用长江二桥桥下空间和四美塘边空地建设,建在桥墩下,白天踢球还不用晒太阳,为青少年及足球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环境,同时也有效避免了足球场灯光和噪音扰民的隐患。该球场共有四块场地——一片3人制、两片5人制、一片7人制。两片五人制足球场之间有三台乒乓球桌,场外设有休息区供市民看球或运动后休息。

万家湖球场 记者王慧纯 摄

沌口的万家湖社区足球场已初见规模,计划中的5块5人制场地已建成3块,球场面朝万家湖,视野开阔,风景优美,据代建方车都公司项目负责人张俊波介绍,这块用地原属某物流公司的货车停车场,地基较好,加之附近的万家湖社区建成早、居民多,缺少公共体育设施,所以经开区结合万家湖景观绿化配套工程,利用划为湖泊绿线内的这块绿化用地,建成了这片社区足球场。他透露,球场9月中旬可具备运营条件,但开放时间暂时未定,“这一块未来将建成万家湖公园,社区足球场是公园的附属场地设施,给周边一公里也就是步行15分钟的居民提供休闲运动的场所。这个场地可辐射周边两万居民,可以三五个朋友一起玩,也可以合并起来搞一个小型的比赛,应该足够满足居民的需要。”

经开区将在新华社区、奥林花园、足球公园、体育中心等地新建改建25块社区足球场,值得一提的是,连经开永旺屋顶都建了一片足球场,对公共空间的利用可谓相当灵活。

市民最爱便利 有球踢就是开心

青山和平公园内的球场 记者胡九思 摄

青山和平公园进门右转,有两块复合运动场地,篮球框下摆着足球网,根据使用者需要,既可以打篮球又可以踢足球。和平公园毗邻商业区、住宅区、中小学校,住在附近小区的叶同学是公园常客,现在越发来得勤,“以前我只能在学校玩会,现在家附近就可以踢球了,真方便!想打篮球也行,不用来回赶两个场地,多省事呀!” 目前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记者探访时球场大门敞开,篮球足球爱好者们可以随到随用。青山区城建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们已在青山区建成并投入使用了多块免费及收费的足球场,我们也正在持续积极为市民提供优质的运动场地。”按照全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安排,青山区将于2019年9月底,新建或改造完成至少10块具有示范意义的社区足球场地设施。

汉阳江滩二期足球场是记者探访的条件最好的社区足球场,共3块场地,5人制足球场、7人制足球场、11人制足球场各一块,根据功能需要,可随时改造为多个形式的场地供市民使用。记者到达时是晚上,专业的灯光照得场内如同白昼,建设单位琴台绿化的项目经理任翀介绍,球场使用的是led体育照明,“这个灯光配置是模拟出来最理想的光照条件,跟国际比赛一样,人站在球场上有四个影子。”

汉阳江滩二期足球场 记者王慧纯 摄

该球场基础建设已到收尾阶段,9月上旬可基本竣工,但热爱足球的群众已经迫不及待了。市民小陈追问任翀开放时间,“我就住这附近,来了好几次了。我们汉阳有一帮子足球爱好者,每个星期总要踢几场球。以前就在江滩一期、沌口足球公园踢,你这里开放了我们肯定要来,场子看着蛮舒服。”记者问他对社区足球场有什么要求,“买水、停车方便,有厕所,就这可以了,有球踢就是开心。”

链接

武汉200块社区足球场9月底前投用,市民在家门口就可踢球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