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开学季,武汉酒店预订量全国第五位,热门景点购票同比增120%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20:03 来源: 湖北日报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送娃上学的大军已纷纷出动,家长们带着孩子奔赴各大高校。

近些年,送娃上大学的队伍越来越大,很多时候不仅是父母上阵,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都一起陪着送孩子。送娃大军的扩张,也带动了各大高校周边的酒店热销。据携程旅行网数据统计,开学季酒店预订高峰从8月26日前后开启,预计持续到9月初。飞猪网数据也显示,新一线城市武汉、重庆等地高校周边酒店预订环比增长达4至7倍。

过去,很多家长送孩子到学校报到后,要么选择立即返程,要么在学校招待所或培训中心住一晚就回家,但如今的开学季,陪娃多住几天的情况越来越普遍。作为高校密集型城市,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周边已成为武汉酒店热门商圈,而这中间的热门酒店价格在320元至480元之间不等。武汉市街道口、南湖商圈周边房间明显紧俏,平均单夜房价281元。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了解到,由于不少高校招待所或培训中心接待人数有限,所以很多家长都会在孩子到武汉前就预订好酒店。来自太原的大一新生胡超(化名)说:“爸爸妈妈还有舅舅都来武汉送我上学,为了让我适应武汉的环境,他们特意提前几天到武汉,并在学校附近找了一家酒店,等军训开始后再回去。”

携程网数据显示,目前热门高校周边3公里内酒店涨价5%至8%左右,且部分酒店提前3天就已经售罄。家庭房、双床房等热门房型,甚至在8月中下旬便开始被预订。来自广东的梁馨怡(化名)说:“来武汉报道前,专门在网上预订了酒店,感觉和平时相比,开学季的酒店价格涨了不少,也不太容易订,幸好我们家订的比较早。”

除送孩子上学订酒店之外,一些家长也乐于早来几天,晚走几天。在孩子学校所在城市来一场”陪送游”或”周边游”。把开学季变成旅游季。飞猪数据显示,新一线城市高校拉拢人才力度大,带动“陪送游”增长势头最猛。其中,西安、重庆高校周边酒店预订增幅环比超700%,武汉、南京、成都、杭州增长也均超过400%。一线城市中,“宇宙中心”北京中关村五道口、上海市松江大学城、广州大学城等地区房间紧俏,订单增长环比超3倍。

陪送顺便旅游,住酒店的天数也明显加长至2至4晚,比去年开学季的入住间夜数增长近2倍。180元至300元一晚的经济型酒店十分受欢迎,但一些高端型酒店也成为部分游客的首选。今年高校周边高星级酒店预订增速明显,高于经济型连锁酒店。携程有关专家分析,00后新生与70后家长,对酒店环境及舒适度要求更高。

在景区方面,开学季高校集中城市的热门景点购票出现明显增长,北京、广州、杭州、武汉、重庆同比分别增长92%、187%、141%、120%和116%。沈阳新生冯静(化名)说:“爸妈都没来过武汉,他们准别送我报到后,在武汉和周边旅游玩玩,他们计划在这边住一周左右的时间,把东湖、黄鹤楼、武当山等地方游览一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王晶 通讯员 藤林林)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