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54辆重卡列队开过去,石首长江大桥完成荷载试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21:05 来源: 湖北日报

54辆重卡列队行进,石首长江大桥完成荷载试验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邓伟)经过湖北交投智能检测有限公司一周的检测,9月1日,石首长江大桥完成荷载试验。检测显示,大桥受力状况等均满足设计要求。该大桥有望在国庆期间通车,结束石首人民依靠轮渡过江的历史。

荷载试验是大桥通车前的一项关键检测,将为后续交工验收、运营管养等提供技术依据,此次荷载检测包括桥梁结构静载、动载试验,主桥线形与索力、关键部位外观等多项检测工作。

8月31日凌晨1点,石首长江大桥上灯火通明。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正中间停放着54辆重30吨的工程车,一旁的技术人员正在检测数据。“这是在进行大桥跨中静载试验。”湖北交投智能检测有限公司石首长江大桥荷载试验负责人邹云华介绍,大桥静载试验共设有13个控制截面、19个试验工况,大桥跨中是控制截面之一,也是最大最主要的试验工况,需要对主梁的应力、位移、梁体挠曲线等参数进行详细测试。

据悉,大桥上安装了数百个传感器,静载试验时,54辆工程车停放在指定位置对桥梁各个部位产生的应力参数等,通过传感器传输到检测系统中。动载试验则是让6辆工程车并成一排,分别以10公里、20公里……70公里等不同时速行驶,采集制动、跳车等动态桥梁振动参数。

现场5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9个组,记者顺着简易的“钢筋梯”进入大桥钢箱梁内,只见一间不足4平方米的“船舱”内坐着2名大汗淋漓的技术人员,对着电脑紧张地检测钢箱梁的相关数据。此时,桥面温度20℃左右,江风吹来格外凉爽,而“船舱”内温度却高达40℃。为检测钢箱梁,他们已在这里坚守了6天。

荷载试验从8月26日至9月1日,共计7天。测试结果显示,本次工况下主梁最大扰度、最大塔顶偏位均在计算控制范围之内,符合设计要求。据介绍,石首长江大桥荷载试验完成后,省交通运输厅将召开荷载试验评审会。通过后,该桥就具备了通车条件。

石首长江大桥是省交投集团建设的第一座长江大桥,是国道G234兴隆—阳江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953”高速公路网纵五线“枣阳—石首”的过江通道,起点顺接潜江至石首高速公路江陵段,终点接江南高速公路,全长39.723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石首是全省唯一一江两岸却未通长江大桥的县市,该桥通车后将结束石首群众长期依靠轮渡过江的历史,两岸群众过江仅需5分钟,从武汉开车到石首从4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