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光谷大道二期高架 光谷鲁磨路通道 这两条路通车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04:57 来源: 长江日报

8月31日晚,光谷广场鲁磨路通道干净敞亮,静待通车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制图 陈昌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慧纯郭佳通讯员常敏袁永华徐云华金伟)9月1日上午9时,光谷大道二期高架开通。同日上午,光谷广场综合体光谷鲁磨路通道通车,这意味着鲁磨路通行民族大道从此告别地面转盘,直线通过只需约33秒。光谷广场综合体主体结构同日也全部完工,距离投入使用又进一步。

长江日报记者驱车体验光谷大道二期,从东湖隧道出发上高架,沿光谷大道向南直行,至雄楚大街路口五角塘立交,这里是光谷大道一期二期工程的交接处,二期工程的围挡已撤走,与一期工程无缝连接。记者继续直行,看到光谷大道二期高架桥路面交通标识线和交通指示牌已基本安装完毕,隔离栏绿化和声屏障还有一些收尾工作。记者从光谷大道杨桥湖大道匝道下桥,到达江夏流芳,一路畅通无阻。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人士介绍,光谷广场综合体项目是集轨道交通工程、市政工程、公共空间于一体的5线交汇地下市政工程,光谷鲁磨路通道是该项目重要组成部分。

该通道从鲁磨路紫藤花园路口处至民族大道龙安集团门前,全长68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由武汉地铁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一局、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路桥公司等单位施工。

这条通道建设从今年2月封闭施工,半年左右实现通车。长江日报记者早上探访发现,整个通道跑完只需33秒。可以预见的是,光谷鲁磨路通道与今年4月已通车的光谷珞喻路通道(东西方向)形成十字交叉形式,对改善光谷核心区交通状况将起到关键作用。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1日,光谷广场综合体1号下沉庭院主体结构顶板也顺利封顶,综合体土建施工任务全部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