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新生收到神秘开学礼 毕业生手写200封信传递校园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13:5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夏育盛)一年一度迎新季来到,2019级大一新生走进校园,第一次推开宿舍门,看到的是什么?是空荡荡的床板,还是空落落的书桌?近日,南昌工学院2019级新生走进宿舍,惊讶地发现书桌上出现了一封“神秘信件”。

2019届毕业生送给2019级新生的信件。受访者供图

“好温暖,信件里满满的都是学长学姐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从此在南昌工学院,我们一家人。”这是一名2019级新生读完信件后,发表在微信朋友圈感受。

记者了解到,这是该校学生会联系宿舍的旧主人、2019届毕业生留给2019级新生的“开学见面礼”。2019届毕业生从生活四年的宿舍离开时,不仅将宿舍打扫清理干净留给入住的2019级新生,也通过信件方式将大学四年的成长经验和暖暖的关爱,传递给即将在这里生活的新生。

2019届毕业生送给2019级新生的信件。受访者供图

据悉,毕业生是在征得学校宿舍管理员同意后,才将信件摆放在宿舍。一封封信追溯着大学四年时光,等待着七八月时间的流逝,静静地等待新主人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神秘信件”内容丰富多彩、各式各样。信件均为手写,共有200多封。“进入大学,你的所有过去已经清零,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学习永远不要忘记。”“经常给家里打电话。”“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莫熬夜。”“如果你四年内很少去图书馆的话,你就等于失去了一大笔财富。”

2019级新生在读信。受访者供图

从介绍学校特色专业课程、第二课堂,到盘点校园美食、讲述恋爱经验;大到社交学习,小到生活小贴士,一路走过来的毕业生们,似乎很想把大学四年来的所有心得全都传给新生。

“学长学姐好温暖、好体贴,让人好感动,看到他们手写的信件心里暖暖的,离家的不舍难过、初进大学的迷茫不知所措,一瞬间似乎都被温暖的信融化在一起了”……新生们阅读这些信件,直呼太感动。对于同行送孩子来校的家长们而言,长久的担心也逐渐消退。

2019级新生在读信。受访者供图

“进入大学也是新的开始,不认命不应只是哪吒的命,也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命,大学更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学长学姐用信件传授给我们心得,我们也将要传承好这份美德,写好自己的大学精彩答卷。”该校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新生黄佳泷看到信件时说道。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