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即将举行,湖北省262名健儿出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21: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陈倩)高脚竞速、龙舟、射弩、土家撒叶儿嗬,这些富有湖北地方特色的少数民族体育运动项目,将在郑州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赛场上亮相,向全国观众展示湖北风采。9月2日上午,“湖北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中心召开。湖北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出席会议并介绍总体筹备情况。

马萍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湖北省组团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湖北省选聘湖北民族大学倪东业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黄银华教授分别担任湖北代表团竞赛项目总教练、表演项目总教练以及11个竞赛项目、8个表演项目主教练。4月中旬,在利川市组织开展了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蹴球、陀螺、毽球、押加、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9个项目集训运动员选拔工作,参选运动员为参加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获奖运动员和参加第九届湖北省少数民族运动会、第十五届省运会民族类比赛项目获得单项二等奖以上运动员。在5月30日,各参赛项目又在集训运动员中进行了最后一次选拔赛,最终确定了湖北省竞赛项目运动员。5月上中旬,组织有关专家对表演项目进行了集中审看,从民族性、健身性、群众性、观赏性、竞争性等5个方面进行了遴选,确定了8个表演项目参赛。

马萍表示,湖北代表团组团报名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湖北省代表团组团规模达402人,为历史之最。团部人员中有土家、苗、回、壮、满、侗、蒙古、彝、维吾尔、布依、瑶、畲、藏、佤、黎、柯尔克孜、布朗族、汉族等18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员共262人,占代表团人数的65%。湖北省代表团将参加高脚竞速、蹴球、板鞋竞速、陀螺、押加、龙舟、射弩、毽球、民族式摔跤、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等11个竞赛项目和闪溜嘎儿、里补谷达、绳韵、竹马球、山鼓咚咚、土家撒叶儿嗬、土家巴地梭、土家吉么列等8个表演项目比赛。

据了解,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9月6日,湖北省将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湖北省代表团出征仪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