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休渔期结束!一大拨海鲜将“游”上百姓的餐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10:45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9月1日,黄渤海海域、太湖水域休渔期结束,各地的渔民们陆续收起“开渔第一网”,满载而归。很快,一大拨海鲜将“游”上百姓的餐桌。

太湖迎秋汛开捕 鱼虾资源恢复明显

9月1日,太湖结束了为期7个月的封湖禁渔期,迎来了秋汛开捕季。在太湖漫山水域,渔民谈根弟打起了今秋开捕后的第一网。

在太湖东南岸的江苏吴江市七都镇,渔民们也在开网收鱼。

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介绍,今年是太湖围网拆除的第一年,鱼虾蟹等资源恢复成效都较为明显。

休渔期结束 渔船满载而归

同一天,长达4个月的黄渤海海域休渔期也正式结束。河北省黄骅市登记在册的520余艘海洋渔船陆续出航,下午5时,近海捕捞作业的渔船陆续归港。渔民将一筐筐渔获卸下船只,梭鱼、平鱼、螃蟹、海虾、皮皮虾……各种鱼虾蟹贝应有尽有。海鲜商户早早来到码头,采购新鲜的海产品。

开渔第一天 市民来尝鲜

而在山东龙口,9月1日晚上10点多,沉寂了4个月的港口逐渐繁忙起来,一艘艘满载的渔船正陆续驶进港口,渔民们忙着将海鲜卸载上岸。不少市民也赶到码头购买海鲜,赶在开渔第一天尝个新鲜。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