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十大重点产业这样布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06:53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一芯两带三区”布局示意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吴文娟实习生余欣然

十大重点产业,在全省的区域产业链布局及重点产业分布如何?细看布局图,一目了然。

集成电路产业:以武汉为核心发展区,建设武汉国家存储器基地、武汉光谷集成电路产业园。以襄阳、宜昌、黄石、荆州、黄冈、随州、潜江、天门为发展区,重点布局光通信芯片、功率电子、车用元器件及配套产业等。

地理空间信息产业:依托武汉人才和产业优势,鼓励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产业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依托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国内一流光通信技术研发基地、新型显示基地、光纤光缆生产基地、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等,辐射带动荆州、鄂州、潜江等地区。

智能制造:以武汉、襄阳、宜昌为核心区,重点发展激光、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产业;以黄石、黄冈、荆州、孝感、随州为发展区,重点发展高端数控机床等智能装备。

汽车产业:以“汉孝随襄十”汽车产业走廊为基础,依托现有汽车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在武汉、襄阳、十堰、黄冈、宜昌、孝感、随州、荆州等地布局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在武汉、襄阳、十堰、孝感、荆州、潜江等地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在随州、孝感等地开发专用车、特种车。

数字产业:依托武汉软件新城、光谷创意产业基地、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中心等一批数字经济、创意产业基地,在武汉集中发展数字基础平台、数字共享、数字应用产业;宜昌、襄阳、黄石等地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开展云计算、大数据、软件服务等示范应用,布局数字产业。

生物产业:依托各地生物产业园区,在武汉布局发展生物全产业链;在宜昌布局生物制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等,建设国家仿制药生产基地;在鄂州发展生物制药、精准诊疗等;其他有条件市州发展生物制药、生物农业等。

康养产业:形成以武汉为核心枢纽,市州为重要节点,县市区为支撑的大健康服务网络体系和健康食品生产体系;鼓励湖北大别山区、武陵山区、秦巴山区和幕阜山区等自然生态禀赋好的地区建设一批康养旅游示范小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建设一批温泉、爬山、食疗、养老等特色康养基地;沿长江、汉江支持沿线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着力把湖北建成长江国际黄金文化旅游带核心区。

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在咸宁、宜昌、恩施等地进行核电、页岩气等新能源开发;在咸宁、荆门、黄石、随州、恩施、潜江等地开发分散式风电,在黄冈、随州、襄阳、仙桃等地布局建设集中式地面光伏电站;在荆州、武汉、襄阳等地推动能源装备产业集聚发展;在襄阳、枣阳、随州、大悟等地建设风光互补+储能示范项目基地。

航空航天产业: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为核心,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两翼,荆门、襄阳、宜昌、荆州为支撑,辐射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集聚发展。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