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外国人眼中的湖北丨跨国夫妻定居孝感:“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18:30 来源: 湖北日报

妻子是广州人,丈夫是日本人,在北京生活了3年,最终选择在孝感定居。

9月1日,山村洋太和妻子曾麒民在自家开办的鸟胜日式烧烤店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这里的人们非常热情友善。”

夫妻二人

“在湖北的生活,舒服自在”

2015年,山村洋太和曾麒民夫妇来到湖北,在武汉开了第一家鸟胜日式烧烤店。

来汉后,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大江大湖的气魄、现代时尚的国际范,无不给山村洋太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

“其实,我是跟随着永旺超市的脚步过来的。”他解释道,在日本几乎每个繁荣的城市都有永旺,因为在选址前,永旺会对当地的发展潜力进行调查,他相信大公司的调研。

得知武汉马上要开通直飞东京的航班,山村洋太夫妇更是坚定了留鄂的决心,“方便购买食材,更方便回日本”。

棒球文化餐厅

2017年,省商务厅批复授牌设立“湖北(孝感)日商产业园”,这也是我省设立的首个日商产业园。

2018年,夫妻俩将第四家分店开到了孝感的日本人生活聚集区温哥华小区,并将家安在了这里。

“有一种家的感觉。”山村洋太补充道,“周围的中国邻居几乎都认识儿子辉辉,我们不在家时,到饭点还会叫他去家里吃饭,特别热情。”

“舒服、自在。”曾麒民乐呵呵地说。

一家三口

“人们对新事物的接受度很快”

温哥华小区,是孝感高新区专门打造的日式风格小区,距离孝感东火车站不到10分钟车程。

下午3点多到达烧烤店时,员工们正在做餐前准备。这里,每晚5点半到11点半营业。

开放式厨房,墙上贴着棒球队的海报,有好几张都是小朋友训练时的照片。

曾麒民说,丈夫酷爱棒球。去年5月,经朋友介绍在塔子湖体育中心教小学生打棒球。

山村洋太说,为了克服语言障碍,有时把会日语的员工带去当翻译,自己也在努力学习专业中文术语。

“武汉、孝感都是很现代、很包容的城市,对新事物的接受度快。”山村洋太说,很多人在餐厅看见棒球海报也会询问,现在来学习棒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基本都是朋友推荐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通讯员 聂慧 李家鑫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