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9月起,武汉将推出3000余场(次)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15: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5日讯(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熊欢)5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礼赞新中国 喜迎军运会”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月起武汉将陆续推出3000余场(次)文化惠民活动。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武汉将推出“红色经典”“红色宝藏”“建军策源”“伟人足迹”“革命烽火”“红色英烈”6条“武汉荣光”经典红色旅游线路,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创作演出楚剧《向警予》、话剧《地铁时代》等舞台艺术精品,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举办《武汉:从“中国光谷”迈向“世界光谷”》《朗朗书声,为祖国喝彩》百姓宣讲活动;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举办“纪念武汉解放70周年”的读者沙龙活动;讴歌大武汉新时代新风采,开展“讴歌新时代 礼赞大武汉”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该项活动还包括舞蹈展演、电影放映、书法摄影评选、非遗进高校、高校艺术进社区展演;并有各大博物馆精心准备的庆祝建国70周年临展,共3000余场(次)文化惠民活动。江汉关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等文化场馆,持续到10月底的夜间免费开放活动,更加丰富了江城文化夜生活。

其中,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将在9月推出《邮票上的新中国》临展;武汉革命博物馆在9月推出《大江潮涌——武汉70年巨变迎军运》图片展;辛亥革命博物馆将从9月下旬至12月,推出“祖国立交桥—70年‘路’与‘城’的协奏曲”展;武汉图书馆推出“回望七十年,追梦新时代”线上线下主题书刊展、“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会,及红色主题电影展映活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