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群星耀江城!武汉全国道德模范达15人,居全国副省级及省会城市首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22: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5日讯(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梅文庆)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京举行,由武汉市推评的马旭、黄群、李道洲三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肖芳获提名奖。这也是武汉近年来参评全国道德模范取得的最好成绩,数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形成“群星耀江城”的现象。

马旭

在当天举行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马旭作为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无私奉献社会》的发言,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马旭省吃俭用千万元积蓄捐家乡,荣获助人为乐类全国道德模范;黄群用生命托起永不沉没的舰艇,荣获敬业奉献类全国道德模范;李道洲三入火场救人壮烈牺牲,荣获见义勇为类全国道德模范;肖芳被誉为“江城最美护士”,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截至目前,武汉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15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7人。在15位全国道德模范中,有助人为乐模范3位,他们是“全国最美志愿者”吴天祥,“轮椅上的微笑天使”董明,“千万元积蓄捐家乡”的空降兵马旭;诚实守信模范3位,他们是“信义兄弟”孙东林,“良心秤”传人江玉珍、江远斌;敬业奉献模范5位,他们是“小处方医生”王争艳,“鼓舞妈妈”杨小玲,“最美潜水员”官东,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军工人”黄群;孝老爱亲模范3位,分别是“背爸爸上学”的黄来女、割皮救父的“中国好兄弟”刘培、刘洋;见义勇为类1位,是“火场救人英雄”李道洲。

“武汉推选出的道德模范都是身边人,生动展现了热情善良、重信守义、豪爽豁达、坚韧执着的武汉人品格,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城市赢得了美誉。”武汉市文明办综合处负责人表示,武汉市重视挖掘、树立道德模范典型,建立学习、宣传、关爱先模人物的长期化、常态化机制。宣传阵地覆盖了报纸、电视、微信、微博、抖音等线上线下平台,通过“一城好人”栏目,每天坚持讲述最美的‘武汉故事’。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省市道德模范的评选工作,及时开展宣讲报告会,不只传播道德模范的光荣事迹,更要传播内在精神,去感染、感动更多的人。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一届。今年3月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张富清等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张佳鑫等257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