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这三个地方挺热闹可以去看一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11:12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记者朱延筠)聚焦生态长江,共绘“诗与远方”,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将于今日正式开幕。

今年的旅游节以“壮美长江·诗画宜昌”为主题。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及文化惠民演出、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旅游营销活动、钢琴音乐活动(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第七届湖北宜昌(夷陵)柑橘节、经贸和招商活动及宣传推广活动等多项主题活动。开幕式将于今晚在宜昌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仪式结束后举办文化惠民演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届旅游节期间将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旅游惠民项目:开幕式文艺演出及中外钢琴名家专场音乐会全部对市民免费开放,并同步在电视、网络直播,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在“琴动宜昌”广场音乐大联欢活动中,群众是参与主体,可与艺术家同台演出,共奏音乐盛宴;钢琴名家进校园活动,将邀请钢琴名家通过现场演奏与指导的形式普及、提高钢琴音乐知识,让孩子感受艺术之美。旅游节期间还将推出系列旅游惠民活动。

此外,还将举办全国重点旅游联盟宜昌群英会、“三峡之美·世界看见”海外旅行商宜昌踩线活动、“爱上宜昌·一见清心”抖音区域互动挑战赛、全国百名网媒总编看宜昌、长江三峡生态文化旅游路演周、“滋味宜昌”美食品鉴活动等活动,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提升长江三峡和宜昌旅游的影响力。

伴随着第十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的开幕,一系列文化惠民、旅游惠民项目同步拉开帷幕,记者采访获悉,今天,宜昌博物馆(新馆)、市夷陵广场以及宜昌三峡环球港将成为市民感受文化旅游惠民的好去处。

今日,位于求索路的宜昌博物馆将正式开馆,馆内有建档的三峡宜昌地区内文物藏品35342件/套,藏品有陶器、瓷器、青铜器、玉石器、金银器、漆木器、书画等。据介绍,宜昌博物馆将于今日12时正式对观众开放,16时停止入馆,市民可持身份证、市民卡通过闸机进馆参观。

长江三峡生态文化旅游路演周活动暨全国重点城市旅游联盟宜昌群英会将于今日在夷陵广场上演,活动为期三天,邀请了长江三峡沿线区域湖南、江苏、江西、安徽、湖北、重庆等10个省市的30多个县市区文旅部门相关旅游企业、景区、旅行社、酒店等,他们将向市民推荐各地丰富的旅游产品和线路,还有精彩的民俗表演、文创产品展销等,旅行社和景区将为市民送上优惠大礼包。

2019“舌尖中国·滋味宜昌”美食品鉴博览会将于今日至12日在宜昌三峡环球港举行,届时市民可品尝特色小吃、观烹饪大师美食技艺、购宜昌特色旅游产品、逛宜昌特色“夜市”,感受别样的“舌尖上的宜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