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特检院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18:05 来源:


湖北特检院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记者 张城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袁园)9月6日上午,湖北特检院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以下简称《许可规则》)宣贯培训暨“质量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来自全省500多家企业的780多名代表参加。

开放日活动分为视频培训和现场参观等环节,湖北特检院技术审查和鉴定评审中心高级工程师欧院棠、王新分别就新版《许可规则》相关知识进行宣贯和讲解。

据湖北特检院直属分院质量技术部负责人高彩霞介绍,新版《许可规则》于今年6月1日施行,相比前版变化很大,为了更好的推进、普及新的政策要求,规范特种设备生产(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和充装单位许可工作,借此次开放日机会,湖北特检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新规则的宣贯培训。

代表们参观国家工业数字成像无损检测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记者 张城 摄)

       培训间歇,代表们参观了国家工业数字成像无损检测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近距离了解了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过程和原理。据悉,该中心依托湖北特检院建立,总投资约2亿元,室内实验室及大型模拟设备实验场地共约1750平方米。具备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检验能力,能够开展相控阵检测仪、TOFD检测仪、数字超声检测仪等工业数字成像无损检测产品的检测,资质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通过培训和参观,代表们深刻感受到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对保障质量安全、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来自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卫星表示:”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对新版《许可规则》和检验检测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知,对指导企业相关业务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作为湖北特检院“质量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旨在增进社会公众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及许可工作的了解,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机构的主体作用,提高企业对特种设备生产和检验检测重要性的理解和认知。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