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民营企业家最关注哪些法律问题?在省法院,他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22: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通讯员梅瑰)9月6日,省法院与省工商联在汉联合召开座谈会,就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的意见。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就他们关注的法律问题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鸣最关注“执行难”问题。她建议,要为民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解决“立案难、执行难”等问题,对涉法涉诉民营企业优先送达、优先排期,推动案件快立、快审、快结。要依法审慎适用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各级法院也要加强法制宣传,引导企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帮助民营企业家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省人大代表、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主任宫步坦建议,人民法院尽快发布一批为企业提供司法保障的典型案例,增强民营企业对我省法制环境的信心。

省政协委员、湖北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说,一带一路倡议为我省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人民法院主动作为,为企业海外投资提供法律指导。“希望企业走到哪里,法律也能保护我们到哪里”。

省政协委员、湖北孝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应安等多名企业家希望,人民法院加大执行力度,采取更有效的方式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线索。

武汉餐饮协会会长、武汉市小蓝鲸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国梁希望,人民法院和工商联进一步推动多元纠纷调节机制,建立健全行业调解、人民调解渠道,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更好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省工商联、省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与会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