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今后,汉产汽车可坐这趟货运火车直达柳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17:58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网9月7日讯9月6日20时17分,编组26辆、满载260辆汉产汽车整车的79348次列车从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舵落口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京广线、焦柳线运行,驶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雒容火车站,全程1137公里,运行时间35小时左右,这是武汉首开至柳州“点对点”货运班列。

汉产汽车正在装车。通讯员周敏 摄

据舵落口站货运副站长郑文杰介绍,这是车站今年5月15日首开至杭州“点对点”货运班列后,根据物流市场需求开发的又一条新线路。舵落口货场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最大货场之一,交通便利、吞吐量大。此次运输的轿车在武汉经济开发区出厂后,登上专用汽车运输车,直达14公里外、位于东西湖区的舵落口站货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装车并及时发往柳州,实现了公铁无缝对接。

据统计,截至8月6日,武汉今年发出国内“点对点”班列已运输汽车整车近8万辆,主要集中在汉阳、舵落口这两个武汉市内的货运大站。

武汉至柳州 “点对点”货运班列。通讯员周敏 摄

汉阳站货运营销部副主任胡凤荣说,今年该站与中铁特货武汉分公司合作,相继将7.5万辆汽车整车运往福州、海南、贵阳、昆明、天津、保定、济南、乌鲁木齐、兰州、沈阳等地,其中既有本地企业东风汽车有限集团生产的本田、风神等品牌汽车,也有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生产的荣威、别克等品牌汽车、重庆长安汽车股份公司生产的长安汽车,外地生产的汽车通过长江航道、铁路运到武汉,然后搭乘火车销往全国其他省市。

中铁特货武汉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发挥铁路遍布全国的路网优势和武汉九省通衢的区位和地理优势,服务区域汽车企业,此次与汉西车务段携手开发的货运产品,将使东风本田汽车能够快速进入柳州市场,满足消费者需要。(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苏庆丰 周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