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在宜昌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10: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年钢琴演奏家潘林子演奏《黄河协奏曲》 付蓓蓓 摄

中新网宜昌9月8日电 (记者 郭晓莹)西班牙钢琴大师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青年钢琴演奏家潘林子7日晚在湖北省宜昌市联袂奏响“长江之韵”,拉开了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的序幕。

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 付蓓蓓 摄

长江钢琴音乐节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钢琴音乐节,创办于2011年,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宜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柏斯音乐集团具体承办,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

本届音乐节为期5天,共设置6场钢琴音乐会、3场大师讲堂、3场名家进校园进社区、1场全国高校钢琴教师论坛和多场惠民演出。来自国内外的二十多位音乐家将在节日期间开展多种形式的表演和交流活动。

西班牙钢琴大师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在演奏中 付蓓蓓 摄

宜昌年产钢琴6万余台,占全球钢琴产量的七分之一,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收入突破十亿元人民币,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钢琴生产基地。目前,宜昌市各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都设有钢琴课程,懂得钢琴弹奏的“钢琴人口”约10万人。

2014年10月,宜昌市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为“中国钢琴之城”称号。2019年4月,宜昌市政府与中国音协续签“中国钢琴之城”授牌协议。(完)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