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这个小区曾经住了100多位老师 退休老师重回故地过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07: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退休老教师合影留念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李春华)“我原来就住在3栋一楼。”教师节前夕,今年85岁的退休教师王舜如来到武昌区中南路街石牌岭社区文翰苑小区。这是他阔别文翰苑小区11年后与一批老同事、老邻居的重逢。30多年前他入住该教师宿舍小区,2008年搬离。9月6日,石牌岭社区文翰苑小区为退休老师集体举办欢庆教师节活动,王舜如等10多位退休老师齐聚一堂,共叙从教岁月。

文翰苑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有4栋楼房,最早的两栋建于1982年,还有两栋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1956年,王舜如高中毕业就开始当老师,先后在关山、九峰等多个地方的学校任教。他也是最早一批住进这个教工宿舍的。王舜如说,自己当年居住的文翰苑小区一楼的房子,两室一厅,有60多平方米。房子虽然不大,但王舜如一家觉得很舒适。在这里,他的三个小孩长大成人,小女儿也继承了父亲的职业,成为人民教师。王舜如说,最多的时候,文翰苑居住有100多位老师。

2008年,王舜如和老伴搬到了卓刀泉,文翰苑小区的房子出售。他说,搬家后,至今保留下来的是父亲留下来的大型辞典《辞源》。这也成了他当老师期间经常用到的一本工具书。王舜如说,那时候不像现在,遇到生僻字网上查一下就可以,当时只有靠《辞源》。算下来,这本《辞源》至少有六七十年,算是家里的“宝贝”了。

教师节来临,石牌岭社区举办欢庆教师节“幸福驿站”真情服务活动,一批老教师受邀回到文翰苑。今年80岁的包龙曾是石牌岭职业高中的一名教师,时隔多年看到王舜如老人,故人重逢激动不已。“当时我们就住在同一小区,只是不同楼栋。”包龙说,大院里的文化氛围比较好,尊师重教也成了这里的传统。

几十年过去了,不少退休教师已搬离。现在文翰苑剩下的教师家庭仅有三四十户,常住的不多。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大家希望能多一些团聚。石牌岭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他们将组织一些文化活动,吸引老教师们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