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八旬老人送来教师节特殊礼物 为老年大学每位老师画了素描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14:1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学校将沈光荣画的168位老师的素描制作成了教师墙 记者田巧萍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9日讯(通讯员任银发 记者田巧萍 )“太有意义了,值得珍藏!”9月6日下午,武汉市汉阳区老年大学教摩登舞28岁青年教师汪亮,接过80岁的沈光荣为自己画的素描头像,很是激动。

沈光荣不是汪亮的学生,他是素描班的,在汉阳区老年大学学了13年的素描。汪亮也不是沈光荣画的惟一一位在这所老年大学任教的老师,沈光荣将全校168个老师画了个遍,托学校相关人员送给每一位老师。

168位老师的素描,沈光荣画了整整一个暑假 沈光荣供图

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沈光荣就将学校张贴出来的老师的画像用手机拍下存了起来,他打算利用暑假给老师们画素描,作为第35个教师节的特殊礼物送给他们。

整整一个暑假,沈光荣都在画。他左手拿手机,右手拿画笔。有的照片太小或者不清晰,就需要反复放大、比对。每天可以画好三、四张。

9月2日老年大学开学第一天,沈光荣带着画好的老师素描头像,托学校有关人员转交给各位老师。这时他才知道,他上学期拍的老师,有几个走了,新学期又来了近20个新老师。他要了这些新老师的照片,再补上。因为学校9月6日要开教师节座谈会,留给沈光荣的时间只有三、四天。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近20个新老师的素描像,沈光荣想了个办法——头发不再一根一根画,而是用棉签沾着铅粉涂,效率提高了好多。

9月5日,汉阳区老年大学把沈光荣的素描头像放大,以“尊师重教 重铸师魂”为题办了展览。收到素描画的老师,有的说“太惊喜”,有的说“太感动”,还有的说“这是最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