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第11座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设计时速100公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22: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马文建、邓一峰)9月9日,长江上桥面最宽的大桥——青山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完工,宣告这座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斜拉桥距通车又近了一步。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青山长江大桥全长7548米,主桥位于武汉最大码头(武钢外贸码头)和武汉最大锚地(王家屋锚地)之间,设计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另预留2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大桥自建设以来创下三个之最:大桥主跨938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桥面宽48米,是目前跨越长江桥面最宽的桥梁;主塔高279.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A”型塔。

中铁大桥局相关人士介绍,斜拉桥是边架梁边挂锁,5月16日大桥合龙后,项目部又陆续完成了挂锁等工作,完成了主体工程。下一步,项目部将抓紧时间完成桥面铺装等工作,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据悉,该大桥在施工过程中,首创了大直径变截面旋挖钻深水基础施工工艺、“锁口钢管桩+土工管袋”吹砂筑岛施工工艺,攻克了一系列世界级技术难题,创造了两个月完成围堰制造与下水的施工纪录,实现零误差合龙,为同类型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青山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11座长江大桥,也是四环线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通车后将成为武汉青山区到黄陂区的一条新通道,进一步优化武汉“环线+射线”路网结构,对缓解武汉过江交通压力、增强武汉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打造中部地区现代物流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