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汉口“珞珈山街”错成“珞珈山路”,百年老街路名牌如今正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22:30 来源: 长江网

汉口百年老街珞珈山街成为游人经常光顾的景点 黄征 摄

长江网9月9日讯 “我们这里叫‘珞珈山街’,武昌有个‘珞珈山路’,路名牌错了不仅影响工作和生活,还影响城市形象,现在改过来太好了。”近日,江岸区一元街洞庭社区居民李跃来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他所居住的珞珈山街与黎黄陂路交汇处的路名牌曾错成“珞珈山路”,经民政、城管部门自查发现问题后,部门联动,不久前,将路名牌恢复为“珞珈山街”。

珞珈山街是一条百余米的小街,法桐遮荫,环境幽雅,这里被打造成历史风貌步行街。一元街洞庭社区党委副书记龚友娣介绍,据史料记载:清末汉口辟租界之初,此“洛加”二字(洛加为俄人,地产业主,碑石于1967年毁没),故得名洛加碑路。后演变为珞珈山街。

“珞珈山街在江岸区一元街,珞珈山路则横跨武昌区珞珈山街道和洪山区珞南街道。这两条街一个在江南一个在江北,路名仅一字之差,如果不是特别熟悉武汉道路的人,很容易搞错。”龚友娣说。

按照全市地名标识标牌整治工作要求,江岸区对全区的道路和地名标识标牌进行梳理、整治,今年7月发现珞珈山街的路名牌错成“珞珈山路”,区地名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区地名办)向区城管执法局反映后,要求及时对该路名牌进行更正,更换、补栽新的路牌,同时,市地名办在得知相关情况后,也及时向市城管委反映。8月份,新的路名牌制作完成并及时更换到位。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名牌已更正为“珞珈山街”。

游客董女士用手机拍下珞珈山街路名牌后说,她们全家来汉旅游,在网上看到珞珈山街的介绍后,专程来看看。“我觉得路名牌是历史文化的载体,很有意思。”

“珞珈山街路名牌错误是在全市集中开展地名标识标牌清理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正确的路名牌不仅方便人们的工作生活,也体现了地名文化的传承,每一块路名牌都要按标准名称设置,不能张冠李戴,一旦发现错误,我们会提醒有关部门尽快改正。”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民政局推进整治工作,已完成929条道路的命名、更名、注销及标准地名公布。(记者黄征 通讯员戴良军 马瑜)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