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长江绿动——走进黄金水道”主题采访活动在武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23: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丁楚风 通讯员李璐)长江航运,点绿成“金”。9日下午,由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主办的“长江绿动——走进黄金水道”主题采访活动在武汉启动。20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将携手走进长江黄金水道,深入讲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服务沿江经济发展,造福流域百姓的故事。

授旗仪式。(通讯员 刘铭 摄)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吴春耕期盼,在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中,记者们要紧抓互联网传播的新趋势新特点,凸显“绿”字、“小”字,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讲好“绿”故事;要以生动的时代笔触,写出思想高度,写活时代旋律,写进人民内心。

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冠军强调,此次活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通过全面展示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发展的新面貌,生动展示长江母亲河的时代风采,必将为黄金水道建设注入澎湃动力,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在当天启动仪式后的座谈会上,长江海事局、长江航道局、长江公安局、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武汉新港管委会、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长江轮船有限公司等7家长江黄金水道相关单位,各自介绍了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和成绩。

会议现场。(通讯员 刘铭 摄)

据悉,即日起至9月2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长江日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及5家网络自媒体,将一同前往武汉、鄂州、宜昌、重庆、镇江、南京等长江黄金水道沿线地区,深入展开采访活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