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 湖北“绳韵”跳起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00: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视频李峻 通讯员潘高峰)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8日在郑州开幕。本届赛事,我省286名运动员参加高脚竞速、蹴球、板鞋竞速、陀螺、押加、龙舟、射弩、毽球、民族式摔跤、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等11个竞赛项目和闪溜嘎儿、里补谷达、绳韵、竹马球、山鼓咚咚、土家撒叶儿嗬、土家巴地梭、土家吉么列等8个表演项目的比赛。

9月9日晚上,表演项目的室内第一轮第3组比赛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表演项目湖北队“绳韵”登场,一群年轻人展现了一次“配合之战”。

跳绳运动在中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唐宋明清都有记载。唐朝称跳绳为“透索”、宋称“跳索”、明称“白索”、清称“绳飞”,民国以后才称“跳绳”。发展到现在有单人花样、俩人车轮跳、三人交互、四人交互及速度跳等。花样跳绳是一项既有体育性又兼备娱乐性和表现性的运动,它摈弃了传统跳绳的枯燥无味,加入了许多新兴元素,例如街舞、体操、杂技等,在配合和上音乐,灯光展现出来是一种非常具有观赏和比赛性的项目。

“绳韵”项目的队长任诚恩是中南民族大学的大三学生,同时也肩负教练编导之责。他告诉记者,绳韵的运动员们来自学校各个院系,很多都没有基础,但这个项目很容易产生失误率。由于节目中加入了新元素,如空翻等,不少运动员在练习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但是大家通过不断的练习才有了现在的高度配合。不论获奖名次如何,都希望传统民族项目都能被展现,被传承,让更多年轻人喜爱。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