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青山“高速”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跨度、宽度、高度堪称世界之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03:35 来源: 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韩玮通讯员邓一峰马文建胡发亮)9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完工,标志着长江上最宽大桥、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青山长江大桥全长7548米,主桥位于武汉最大码头武钢外贸码头和武汉最大锚地王家屋锚地之间,是长江武汉段黄金航道,航运繁忙,桥位处水深、航道窄,水上施工安全风险高。大桥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另预留2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为满足大桥荷载重、车流量大、航道宽等需求,大桥设计为全漂浮结构,即主桥钢梁无下横梁支撑,依靠斜拉索的拉力处于全悬浮状态。跨度、宽度、高度都堪称世界之最:大桥主跨938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桥面宽48米,是目前跨越长江桥面最宽的桥梁;主塔高279.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A”型塔。

青山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十一座大桥,也是四环线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桥面铺装和附属工程施工,大桥通车后将成为连接武汉青山和黄陂的一条新通道。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