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今早武九客专首迎“复兴号” 湖北首位“90后”复兴号司机上岗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16:02 来源: 湖北日报

武九客专首迎“复兴号”

我省首位90后复兴号司机上岗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周凯、记者刘宇)9月10日早上7时30分,首次改为“复兴号”动车担当车体任务的G2035次列车驶离武汉火车站,途经武(汉)九(江)客运专线运行,意味着武九客专首次迎来“复兴号”动车。

中铁武汉局相关人士介绍,这也是继京广高铁、汉宜铁路、合武铁路后,中铁武汉局管内第四条有“复兴号”动车担当图定车次的线路。武九客专沿线鄂州、黄石等地的市民出行也可乘坐“复兴号”动车了。

据介绍,此次值乘G2035次“复兴号”动车的司机是湖北首位驾驶“复兴号”动车的“90后”动车司机——来自中铁武汉局武昌南机务段的动车组司机黎聪。据介绍,黎聪于去年7月正式驾驶动车组列车,是湖北首批“90后”动车组司机之一,也是当年湖北省内最年轻的动车组司机。

“今年元旦曾许愿自己能开上“复兴号”,今天终于实现了。”作为湖北首位驾驶“复兴号”动车的“90后”动车司机,黎聪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中国高铁已经成为国家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他一定苦练本领,将万千旅客平安送达目的地。

铁路相关人士表示,“复兴号”最高时速达到350公里,由于武九客专最高时速设计为250公里,所以目前还不能跑出全速,但“复兴号”车内空间比“和谐号”更大,座位更宽敞舒适,而且车上有免费WIFI,乘客坐车体验更佳。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