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蒋超良会见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18: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晓峰、呈思)9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汉会见来鄂访问的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白思娜大使一行。他说,中挪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与到访的哈拉尔五世国王会谈,为推动中挪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湖北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扎实,是存储器、商业航天、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等四大国家产业基地,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湖北与挪威友好省郡交往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挪威三文鱼、饮用水等商品在湖北市场很受欢迎。湖北是长江经济带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是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支点,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引导鼓励湖北企业赴挪投资,深化互利合作。希望以大使女士此次访问湖北为契机,推动更多挪威企业来鄂开展经贸、科技等各领域合作,共建共享湖北发展成果。

白思娜感谢湖北方面的热情接待。她说,湖北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事业和新兴产业发展,为未来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强大动力。此次到访,对湖北省及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印象深刻。今年是挪中建交65周年,挪中友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挪威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将致力于推动WTO框架下的自由贸易谈判和改革进程,更好造福于两国企业和人民。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赵海山参加会见。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