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启动2019年“质量月”活动 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18: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魏霭琼 通讯员吴杰鹏)9月10日,湖北省2019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杨泗港长江大桥举行。今年“质量月”的主题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期间将通过质量集中宣传教育、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品牌创建等五大方面16项活动,全面加强质量监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质量月”精彩纷呈 16项活动陆续开展

“我国‘质量月’活动已持续开展多年,在促进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推动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栋材介绍,今年“质量月”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及各相关部门将陆续开展质量标杆示范、全面质量整治、“质量开放日”、缺陷产品召回专项行动、第八届长江质量奖评选表彰等16项活动,着力强化“质量第一”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除此之外,全省各市(州)市场监管部门也将结合实际,开展富有本地区特色的“质量月”活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集体参观了杨泗港长江大桥建设现场。据介绍,杨泗港长江大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重点保障线路之一,总长约4.32公里,是武汉第一座双层公路桥,跨度长达1700米,也是世界上工程规模最大的双层悬索桥,计划于今年9月底通车。

质量强省稳步推进 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分享经验

活动现场还对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进行了颁奖表彰。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是为修建武汉长江大桥而成立的,在6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以天堑变通途为使命,集设计、研究、施工、装备研发四位一体的独特质量管理模式。”中铁大桥局董事长刘自明向大家分享了企业质量建设的经验。他表示,中铁大桥局始终把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把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在国内外建造了2600多座各种不同类型的桥梁,无一发生质量事故,正是长期秉持“坚守质量、传承创新”优良传统的结果。

据了解,中国质量奖是国家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总部在武汉的中铁大桥局是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中唯一的工程建设企业,同时也是湖北省首家获得该奖项的企业,标志着湖北省实现了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