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179名武汉教师获国家和省市级表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20:36 来源: 湖北日报

吴又存。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9月10日,武汉市教育系统2019年获得国家和省、市表彰的179名个人和1个集体名单(含提名奖)出炉。其中,武汉市解放中学吴又存等3人获评“全国模范教师”,汉阳区西大街小学熊菲等8人获评“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张基广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武汉市交通学校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今年3月18日,作为湖北省唯一发言的代表,吴又存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26年来,吴又存始终坚守在思政课教学一线。多少次下班后,忙碌了一整天的吴又存,仍在办公室里备课,从每天的报刊杂志上摘取鲜活的思政课素材。天长日久,他积累了30多本密密匝匝的“资料库”,上课时信手拈来、旁征博引。此外,吴又存大量阅读政治、经济、历史、文学等领域书籍,迄今共做了100多本共计2000多万字的读书笔记。有人问他:“这节课,你准备了多长时间?”吴又存笑了笑,用前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一句话作了回答:“这节课,我准备了一辈子。”

熊菲。

熊菲,是汉阳区西大街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她出生教师世家,从孩提时代起就憧憬成为一名教师。如今,她踏上教师岗位19年,已成长为一名年轻的“80后”省特级教师。“熊老师有一双笑眯眯的大眼睛,里面闪烁着智慧和幽默。”孩子们在日记本里谈到熊菲的数学课堂,“数学日记、小小辩论会、模拟超市、头脑风暴、每日播报、例题我来讲等环节,都是我们每节数学课的‘黄金节目’”。

师德报告会现场。

开好农村学校艺术课是素质教育的难点和痛点。从2003年起,武汉市三店学校张春莉研究开发校本剪纸课程,用一把剪刀帮助农村学生“剪”出人生未来。她和孩子们一起创造的多层多色剪纸是国内首创,剪纸和粘土结合更是让传统的文化焕发了新的光彩。近年来,有60余名孩子的剪纸作品在湖北省、武汉市美术馆展出,37名孩子的作品在美国、俄罗斯做文化展示交流。今年,张春莉获评“湖北省农村先进教师”。

新教师入职宣誓。

武汉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武汉这片教育热土上,先后涌现出了桂贤娣、杨小玲、禹诚、张龙等一批在全国享有广泛盛誉的育人楷模,代代薪火相承,今年武汉市新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中,既有教育家型教师,也有青年骨干教师,还有新入职教师,成为武汉教育的“接力人”。

10日晚上,武汉市两江四岸标志性建筑将点亮“老师,您好!”问候语,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