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湖北10位优秀教师代表进京领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06:43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9月10日晚,汉口、武昌江边7座地标建筑滚动播放“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字幕,向老师们致敬。(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勇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梁炜)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9月10日在京举行。我省有10位优秀教师代表进京参会领奖。

大会表彰了718名“全国模范教师”、79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597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以及1432名“全国优秀教师”、158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1355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湖北共106名教师、25个优秀教育集体入选,获43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此次进京参加表彰大会的10位湖北代表分别是: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谭玉敏,武汉市旅游学校高级教师马丹,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宜昌市夷陵中学高级教师曹俊松,蕲春县第二实验中学(农村)校长何欢,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宗凯,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张新亮,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教授沈曙红,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刘晓红,湖北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教师蔡明镜。

会后,湖北代表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能参加这么重要的会议,感到光荣,深受鼓舞,更感到责任重大。宜昌市夷陵中学教师曹俊松说,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落实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力争做“四有教师”。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亮说,迈入新时代,高等学校如何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中更好地发挥作用,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去奋斗。

据了解,湖北共有76万多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他们扎根基层一线,默默耕耘、辛勤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9月9日,我省召开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对楚天园丁奖、湖北省农村先进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获得者进行表彰。此次进京的10位教师也是我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多年来,我省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着力打造荆楚教师品牌,推出32名“荆楚教育名家”、71名“荆楚好老师”,涌现出5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6名全国最美教师和一批优秀教师群体,总数位居全国前三位。

近年,省级统招的6万余名高校毕业生为乡村教育注入新鲜血液,6000名优秀教师校长得到梯级培养,48.6万人次中小学教师接受了“省培”“国培”,教师队伍素质能力大为提升。

为让乡村教师更有保障、有活力、有底气,我省已有累计6万名乡村教师享受生活补助,3.4万名乡村教师享受骨干教师补助,近8000名乡村教师享受关爱基金和奖励基金。建成教师周转房4.2万余套、150余万平方米。今后,将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强师惠师政策,实现优者从教、教者从优。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