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本环境大臣谈福岛核污水处理:除排入太平洋外别无选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08:3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环境大臣原田义昭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2011年发生核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未来出现“放射性污水存放空间不足”的问题,那么,除了将这些含放射性氚的污水排入太平洋外“似乎别无选择”。

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此前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年初,福岛第一核电站院内共储存了大约112万吨含放射性氚的污染水,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年五万至八万吨的速度增加。而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院内污染水储水罐的建设目标容量是137万吨,到2022年夏天时,可能将出现污染水存放空间不足的难题。

对于今后如何处理这些放射性污水,日本政府相关部门此前曾研究了“注入地层”、“排放入海”、“蒸发释放”等五种可能的方案,但是一直都没有定论,而原田义昭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他看来,将这些存放不下的核污水排入太平洋“应该是唯一选择”。

不过,原田义昭同时也强调,他执掌的环境省并不是主管此事的部门。

氚是氢的放射性同位素,大量吸入会对人体有害。而水中如果含有氚,则很难被分离清除。虽然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强调“将污水排入太平洋后、放射性物质含量会被大大稀释从而达到安全标准”,但日本不少民众和渔业协会以及国际社会都表示担忧,强烈反对日本政府把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