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叶嘉莹、顾沛获南开大学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14: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叶嘉莹、顾沛获得南开大学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 钟欣 摄

中新网天津9月11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1日从南开大学获悉,叶嘉莹、顾沛获得南开大学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奖金为各100万元人民币。

南开大学10日首次颁发教育教学奖,经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出首届教育教学奖终身成就奖2人、杰出贡献奖10人、青年教师奖10人,终身成就奖获奖教师每人奖励100万元,杰出贡献奖和青年教师奖分别每人奖励20万元和10万元,奖励金全部来自于社会捐赠。

终身成就奖颁给南开园中的大师,他们具有成熟的教育理念和深厚的教学功底,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和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他们是师生心中敬仰的楷模和榜样。

顾沛在获奖后说,作为一名教育战线老兵,每次看到学生成才,幸福感就油然而生。教师要心里装着学生,发自内心关爱学生;要高标准地搞好教学工作;要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要做到;因材施教,一视同仁。顾沛说,面向新百年,全校教师都要守初心、勇担当、求卓越。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