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交警路查渣土车遭盯梢,沿路揪出8名“钉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15: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高雷 罗潇)路上查处渣土车超载,执法警车被不明车辆跟踪,询问得知沿路竟有8名“钉子”,他们通过对讲机通风报信,引导超载渣土车与执法民警玩起了“躲猫猫”。9月10日,蔡甸汉警快骑在治超行动中查处一名渣土运输公司的“钉子”。

9月10日上午8时许,蔡甸汉警快骑在汉阳大街开展流动式治超行动时,在独山路口发现一辆渣土车疑似超载,随即将其拦停进行检查。此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在距离查处现场不远的路边,停有一辆黑色小轿车。执法警车启动时,该小轿车尾随其后,警车停时,该车便靠边停下。

鉴于该轿车行迹十分可疑,交警周丹等人便立即上前盘问。来不及关闭的对讲机,立刻暴露了司机“钉子”的身份。随后,民警将其带回交通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面对自己手中的“报信”工具对讲机以及手机里来不及删除的聊天记录,“钉子”刘某无从辩解,老实交代了事情经过,还狡辩称:“你们交警不分白天黑夜的查,我们没办法才这样搞。”

经查,刘某是蔡甸某运输公司的一名渣土车司机,休息时便开着私家车帮忙盯梢,时刻通过对讲机或微信群汇报执法警车去向。9日晚上,他接到车队领队的通知,次日一早将有七、八十车的砖渣子要从新农运往大集,为躲避交警治超检查,便在沿路安排了8名“钉子”,刘某就是其中一位。没成想,刚刚“开展工作”,就被执勤民警当场抓获。刘某也向民警坦白,他们每人负责一个路段,专门盯执勤的民警,每次看到警车都很警觉,领队队长也承诺每天给他们200块钱的补助。

最终,蔡甸区公安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刘某予以警告的处罚决定并严厉批评。刘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将改过自新。同时,交通大队也电话告知该运输公司负责人,责令其加以整改,若再发现此类行为,将予以严处。

记者也从蔡甸区交通大队获悉,针对“钉子”盯梢的猖狂行为,将继续增派警力,加大力度对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并根据相关线索和证据深挖细查,对仍执迷不悟与警方 “打游击、捉迷藏”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处。

警方在此提醒: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被眼前利益蒙蔽双眼,更不能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