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70年银行业总资产达270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15:4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2018年,全球银行总资产排名中,中国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位居前四强。

截至2019年8月底,我国共有上市银行46家,市值达12万亿元;截至2018年底,外资法人银行合计41家,实现净利润248亿元。改革开放也推动了银行业的健康发展。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曾刚:我们整个规模相较2003年已经翻了差不多10倍,从那个时候大概20多万亿元到现在大概270多万亿元的资产规模,从经营利润来看的话,那个时候整个银行业是亏损的,到2018年,整个商业银行的净利润大概接近2万亿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