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中秋假期去哪儿玩?“十大最受欢迎赏月地 ”出炉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15:41 来源: 看楚天移动端

中秋节小长假,人们最爱去哪些地方旅游?近日,携程旅游对平台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并结合全国7000多家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9中秋出游相关数据。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国游客将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871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比去年增长7.3%。

何处赏月?

十大最佳赏月地出炉

赏月是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根据中国天气网赏月指数预测,我国新疆、内蒙古、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苏等省份大部地区天空晴朗,抬头即可见皎洁的圆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广东等地天空云量较多,月色朦胧,可观赏到彩云追月的浪漫景象。西南、东北地区则天公不作美,或将无缘观赏中秋明月。

中秋节当晚,应去何处赏月?据携程分析,杭州西湖、黄山宏村、卢沟桥、南京秦淮河、庐山、开封清明上河园、武汉黄鹤楼、厦门鼓浪屿、凤凰古城、敦煌月牙泉是今年中秋节十大最受欢迎赏月地。

从天气情况来看,中秋夜,凤凰古城、黄鹤楼、南京秦淮河、敦煌月牙泉、庐山、宏村都可以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鼓浪屿、西湖等景区,可能出现彩云追月;清明上河园、卢沟桥等景区,有较大几率看到明月,另有一番情趣。

如何赏月?

玩古镇、坐游船、爬名山

中秋的玩乐主题是赏月,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游客在中秋假期选择游船、古镇和风景名胜的人数更多。

中秋泛舟,游船赏月。携程门票数据显示,中秋十大人气游船分别是广州珠江夜游、武汉两江夜游、福州闽江夜游、杭州钱塘江夜游、夜游三亚湾、上海“龙船”浦江夜游、苏州古运河夜游、淳安千岛湖夜游和乐山夜游三江。

前往古镇赏月也成为近年来游客的选择。中秋十大人气古镇分别是南浔古镇、同里古镇、磁器口古镇、青岩古镇、朱家角古镇、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云水谣古镇、木渎古镇、甪直古镇和荡口古镇。目前,多数古镇已经根据节日气氛布置了灯光秀。

除了游船和古镇,在山岳间居住一晚,也成为赏月的潮流。黄山、华山、普陀山、泰山、崂山、青城山、莫干山、庐山、武当山和武夷山成为十大人气山岳。

中秋假期哪儿最火?

国内三亚居首  出境游半数去日本和泰国

中秋是团圆的时刻,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显示,三亚、北京、桂林、厦门、昆明、张家界、丽江、贵阳、乌鲁木齐和成都,成为今年中秋节家庭旅游人气最高的“团圆城市”。

而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国内旅游最热门的十大城市,分别是三亚、北京、乌鲁木齐、桂林、丽江、昆明、厦门、成都、上海、和西安。

出境游方面,人气最高的前十大目的地依次是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意大利和英国,东南亚和日本仍是中国人出境游的首选,其中,泰国、日本占中秋出境游客总数超50%。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