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菲戈与校园足球再续前缘:感觉自己也年轻很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16: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菲戈和小球员以及吉祥物“金刚狼”在一起。供图

中新网9月11日电 11日上午,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冠名合作新闻发布会在福建晋江举行,出任赛事形象大使的国际足坛名宿菲戈表示,希望能让更多人为大学生足球加油,传递积极健康的足球生活正能量,与校园足球结缘“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很多”。

国际大体联总干事保罗·费雷拉,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海飞,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组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柯惠玲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据介绍,此次签约是卡尔美在深耕职业足球领域外,首次将合作范畴拓展至校园足球的世界顶级赛场。薛彦青表示,卡尔美不仅是中国校园足球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的冠名赞助商,这次成为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冠名赞助商,自然是水到渠成,风来帆速。

菲戈在发布会上。供图

“我相信,借着晋江市举办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契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足球、参与足球、享受足球。”薛彦青说。

同时对国际足坛名宿菲戈来说,这也是他继2018年出任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大使外,再次为大学生足球事业代言。菲戈说,很开心看到卡尔美能够冠名赞助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期待与卡尔美一起努力,让更多人为大学生足球加油,传递积极健康的足球生活正能量。

退役后,菲戈多次受邀到中国推广青少年足球,这次能够出任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形象大使,让他倍感兴奋和亲切。菲戈表示,今天站在这里,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球员,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很多,希望每一位大学生球员都能释放热爱,踢出精彩,印证奇迹。

菲戈在发布会现场。供图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是国际大体联全新创办的世界范围内顶级大学生足球赛事,首届赛事落户中国晋江的同时,未来连续4届赛事也都将由晋江承办。

根据安排,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于11月21日至12月1日举办,来自全球的16支男队和8支女队在晋江角逐世界大学生足球的最高荣耀,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五支球队:北京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充满着鲜明晋江特色的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吉祥物“金刚狼”也同时精彩亮相,不仅名字取自闽南语“晋江人”的谐音,忠诚勇敢的狼族精神更是寓意爱拼才敢赢的晋江精神,这也和绿茵场勇往直前的团队合作精神相得益彰。(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