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好消息!没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08:07 来源: 共青团中央

来源:微信公众号“央视财经”(ID:cctvyscj 记者 乔楠 邢杰)

在9日的民航局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民航局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应用,9月15日启用系统之前,将完成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调试,其他机场也将陆续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据统计,2018年全国机场累计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270余万人次,平均每天办理约7400人次。此次民航局推出的“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可以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全国适用、便捷高效的网上办理渠道。目前临时证明仅局限于使用二代身份证订票的旅客。初步统计,这部分旅客占到国内出行旅客总量的92%。

而对于大众普遍关心的有限期和是否收费等问题,民航局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回答。

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副局长 李岩:15天的有效期是我们经过简单的测算,一般的旅客大概一个往返在15天之内,基本上就可以完成。这是便民的服务措施,不收费。

自2018年8月以来,该系统先后在深圳、长春、榆林,徐州等机场上线试运行,累计办理临时乘机证明2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